SY

我是感性的老小孩,歡迎進我的小世界。
歡迎找我聊天,聊人生,聊生活,聊什麼看你喜歡。

愛情染色體 - 3



長相,面部特徵由許多組不一樣的染色體來決定。

在一般情況下,寶寶的長相,父母各佔了35%,而後天佔了30%。


她和她的染色體到底有多像?


一樣的大眼睛,右眼的痣,酒窩。

若果不是她才二十多歲,我還以為我遇見的是她,而不是她...


是命運的作弄?

還是染色體的作弄?

-----


高中大家拼學業,很多父母都給子女安排各種補習班。

像輝人,每天下課就回家繼續補習,卻沒有看到成績進步,這真的把她爸媽氣的半死。


而文爸沒有給星伊安排補習班,而是多花了時間在教導星伊上。

星伊選的是理科,正正是文爸擅長的。


物理、化學、生物對星伊來說都不是難題。

星伊天生語言能力也強。

她唯一的難題是能不能考上文爸工作的,市內最優秀的大學。


每天堅持不懈的做試題,日復一日的背誦理論,直到高考前。

她沒日沒夜的學習了那麼久,文爸竟然在高考前一星期跟星伊說。

“星伊,今天開始,不用再溫習了。就舒舒服服的過!反正該學的你都學了,若果出來的試題還是你不會的。那是天意!你今天開始休息一下吧。”


在輝人沒日沒夜學習的同時,文爸竟然給星伊休假了。

星伊十分聽話,一天到晚呆在家裡打打遊戲,看看電視。

輝人聽到只有羡慕的份。


終於到了高考,文爸早上把早餐準備好,把星伊載到試場,沒有說什麼。

星伊跟別人一樣拿著准考證,進了試場。

打開考卷,沒有意外,所有都是她早已練習過的題目。

第一科是,下來幾科也是。


輕輕鬆鬆的考完了高考。

等待成績中的休息,文爸建議星伊到他任教大學的實習室實習一下。

星伊也沒有拒絕。


就這樣,她們再次遇見。 


文爸眾多的學生中,特別疼愛那個臉顩肉異常發達,有著酒窩的女生。

星伊跟著文爸去了幾天,發現文爸跟她無所不談。

上至學術,下至他們家昨天晚上吃了什麼,都能暢所欲言。


星伊一直好奇,這小女生何得何能得到她爸的竉愛。

甚至懷疑文爸愛她比愛自己多。



到了高考放榜,她和預期一樣考上市內最好,而且是她爸工作的大學。


在那以前,星伊一直想,也許她的人生中,除了文爸, 丁輝人和可樂不會再有別人了。

直到她辦好了一切入學手續,拿著宿舍鑰匙,打開房門那一秒。

也許注定,她的人生中要多那麼一個她。


鑰匙向右扭,門根本沒有鎖。

星伊把開房門,看到那個前陣子在實驗室看到的臉顩肉女生,手上抱著炒年糕,面對著她。


“喔,想不到我的室友是你耶,小實習生。”

“啊....多多指教,我叫...”

“文星伊,我認識你,我們上同一家中學。你從小就名列前茅,誰不認識你了?”

“啊....我....不認識你...”

“哈,你除了丁輝人還認識誰了?我叫金容仙,容貌的容,仙女的仙。”

“嗯....我先整理一下東西...”


從那天起,文星伊生命當中多了那麼一個叫金容仙的人,她室友。


開學後,大大少少的新生活動,星伊能躲的都躲掉,不能躲的都拉上輝人一起去。

輝人本來是考不上這所大學的,但為了她偉大的竹馬,她在家跪了幾天為求丁老太讓她靠關係進了這所大學,終於當上了星伊的同學。

但輝人唸的是星伊主科完全沒有關係的美術系。


上了大學,星伊也是一樣的勤力,成績沒退反而進步了不少。

畢竟,許多學生在考上好的大學後都開始懶散。

而星伊,差不多是學校少數從不缺席的學生。

對此,金容仙也表敬佩。


金容仙早上醒來,文星伊已經出門....

金容仙下課回宿舍,文星伊還是沒有回房間...

金容仙晚上睡覺,文星伊還是窩在圖書館....


學霸是這樣練成的。

而金容仙當初的計劃也宣告失敗....


終於,一個學期下來,星伊在一直出現的可樂陪伴下,渡過了強制住校的大一。



離開宿舍前一天晚上,星伊收拾好行李,安靜的躺在床上回想這一年的大學生活。

正當她結束回想,準備關燈睡覺的同時。

門外有點吵鬧,有人嘗試開房間門,但總是失敗。


鑰匙第三遍丟在地上時,星伊決定打開房門。


門外傳來一陣酒味,站在門口的是她室友,金容仙。

容仙看開打開了,傻傻的對著星伊笑。

“喔,我終於在房間遇見我的小木頭了!”

“啊?”


容仙沒有管掉在地上的鑰匙,直直的走進了房間,伸出雙手,抱著了眼前的星伊。

“你知道我夢見這場面多少遍了?回到宿舍抱著我想了那麼久的木頭。但每一遍我回來都是漆黑一遍...宿舍沒有你,只有我和黑暗....”

“什麼?”


容仙沒有回答,擁著星伊,把她推倒在單人床上。

“文星伊!我喜歡你!”


沒有讓星伊反抗,唇直接貼上。


誰在乎送了差不多四年的可樂...

誰在乎清醒還是喝醉?


這一秒,容仙只知道擁著那個她一直喜歡的人。

親上!

容仙雙手就撐在星伊的耳朵旁,俯視著身下的星伊。



第二天早上醒來,容仙還躺在星伊的床上,但宿舍房間屬於星伊的東西已經搬空了。

容仙想不出來昨晚是怎麼回宿舍的,對於自己怎麼爬到星伊床上也一無所知。


就在容仙糾結的同時,手機震動了一下。

“醒了跟我說一聲,我煮了醒酒湯。”


是「文星伊」!!!



跟星伊對上一個訊息紀錄為....

“我接受了你的朋友請求。現在我們聊聊吧!”

而時間為......開學當天....


終於,我和你是進一步了嗎?

你不知道的是,我等這一步多久了。



----

從奧地利回來了

在奧地利的比賽像歐冠杯一樣....


都是一群猛人


這早早就寫好了 

下來 會繼續努力這篇的!


希望你喜歡


SY


评论(7)

热度(77)